龍家記事 回家

龍家記事

龍家記事(龍家叔姪家庭文)

回家

龍戩是在大姪子龍霞剛滿七歲的那年秋末天,尋回了那一出生就被親生父親丟棄的小姪子的。

剛踏進孤兒院的瞬間龍霞一眼就認出了那個安靜的坐在角落搭著積木的雙生弟弟,他一把掙開了龍戩握著他的手走到他那一出生就從未見過的弟弟面前坐下,靜靜的看著弟弟用著小小的手掌抓著褪了顏色的積木搭著一棟還未完成的小房子,而 對方也只是抬頭看了龍霞一眼就繼續將他手上的一塊紅色三角型的積木疊到最上方

就在他手放開的那瞬間一顆軟皮球忽然的砸上那已經完工的小房子,小房子又變回了一塊塊褪了色的舊積木。

原本站在旁看著的龍戩看向了皮球丟過來的方向,一群年紀與姪子差不多大的孩子對著 赮扮鬼臉,用著嘻嘻哈哈的語氣嘲笑赮名字不止像女孩子還跟女孩子一樣的愛搭積木 ,他本以為赮會生氣或是哭哭啼啼的反駁回去,但是那孩子只是斜倪了那群孩子一眼後將散落一地的積木收攏繼續的搭起積木,而那群孩子自知激不起對方的反應就鳥獸散的逃跑了,畢竟被孤兒院阿姨抓到欺負人的話免不了又是一頓罰。

龍戩挑起眉跟著大姪子蹲坐在赮面前

“你不生氣嗎?”龍戟對著赮開口問道。

而原本專心搭積木的赮聽到這個陌生人的問題僅是抬頭望了一眼後又繼續自己手上的動作,就在龍戩覺得自己被忽視時,赮才慢慢的開口“沒有什麼好生氣的,畢竟我們都是一樣的。他們只是想找一些可以發洩的出口。而我這個新來的理所當然的是個出氣桶。”

一邊說著 赮又將搭好的積木推倒木頭製的積木發出了匡啷的聲響。

龍戩看著散成一地的木塊心裡頓時五味雜陳。

而原本在一旁靜默不語的龍霞忽然伸出雙手將 雙生弟弟攬進懷裡,幼嫩的雙手不停的在對方的背上輕輕的拍打,嘴巴輕聲的在對方耳邊說著:赮乖,以後不會有人在欺負你了。我會陪你哦。

或許是雙生子特有的心有靈犀吧,被不熟悉的人攬進懷裡赮意外的沒有任何抗拒,小巧的頭顱輕輕的靠在龍霞單薄的肩膀上安靜的不發一語,過了一會龍霞忽然覺得肩膀泛起了一陣濕氣,微微的側過了頭發現了雙生弟弟的無聲啜泣,龍霞有些無措的回過頭朝著龍戩發出求救的眼神,但是卻發現自己的叔叔也是眼裡泛著淚光,在他小小的認知裡找到了弟弟不是應該高興嗎?為什麼叔叔跟弟弟要哭呢?而且弟弟還哭的那麼安靜,靜到龍霞心裡都替弟弟疼了起來卻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只能用雙手笨拙的不停的繼續在弟弟瘦弱的背上拍撫。

赮其實不想哭的,但是抱著自己的那雙手真的好溫暖,溫暖的燙出了他孤獨一人而且委屈了多年的眼淚。

從懂事以來自己總是一個人,因為太過安靜的個性總是不太受到收養人的青睞,輾轉的待過好幾間的孤兒院,也等過了適合讓人收養的年紀,

就在以為自己會在孤兒院成長到成年離開孤兒院自立更生時,一個陌生人帶著另一個長的跟自己相像的男孩突然的繃出來自稱是自己的叔叔跟雙生哥哥,那瞬間說不開心是騙人的,原來自己不是沒有人要的孩子,原來自己還有,家人。

一邊想著赮將自己環在哥哥腰上的手摟的更緊了,深怕一放鬆對方就會不見。

不知道過了多久龍霞突然覺得攬在懷裡的弟弟變的無聲無息原本在微微抽動的肩膀也停止了顫抖,一低頭發現赮已經哭的睡著了。

“叔叔,赮他睡著了。”

像是怕驚動懷裡的弟弟龍霞用著細不可聞的音量提醒著龍戩。

龍戩看著那窩在大姪子懷裡哭累睡著的小姪子心裡有說不出的的心疼與疼惜,伸手撫上小姪子的髮輕輕的順著,才順了沒有幾下龍霞卻開口阻止了自己的動作,“叔叔,不要把赮吵醒了。我們帶赮回家吧。”

“好,我們回家。”

說完龍戩伸手拍拍龍霞的頭後伸手將赮揹上到背上,龍霞也亦步亦趨的跟在叔叔的身邊踏上了屬於他們的回家路上。

评论
热度(4)

© 素蓮心 | Powered by LOFTER